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把丢掉的心找回来》读书成长团体






当人掉进负面情绪的陷阱乃至深渊之中,该怎么办?
情伤是爱情中不可避免的经历,如何全身而退?
家庭因为外力的介入而产生裂痕,该如何预防?
面对生命成长过程中种种的际遇与经验,常让我们自我受伤而自疑自弃,生命能量也因此由正向转为负向,这时,你该用怎样的态度来面对你的生活呢?

曾昭旭教授结合经学与心理学的人生观与爱情观,抽丝剥茧,探索生命问题的底层,他指出这些问题的根源来自「自我」长久以来的旧创未癒,形成自我的黑暗成分,蒙蔽了人心。他以生活中发生的事件、遭遇到的事物為例,将身心修养、自我疗癒落实到生活上,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自己生命的创伤,并用电影《全面啟动》、《黑天鹅》以及家喻户晓的人物如贾伯斯等為例,简白却深刻的文字,告诉我们跨越心灵的层层障碍,发掘最真诚的自我。

完美的自我需靠不断的修养,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一次次历练、反省、觉悟、找回自由、自觉的的心,并将这已洗涤干净的心,再投回到生活场域,将人心的感动与情义转递给他人。



邀请你一起来共修,一同分享:

日期:08/07/12-28/10/12 (星期日,每月逢第二及第四周,共8次)
时间:3pm-6pm (共24小时)
费用:RM320(全程参与。全勤出席将获回扣RM40
      RM45(随时可插班,以单场计费,须预约准备)
      书本另计,RM35
报名截止:1/7/12(小班制,名额有限,先缴费先得)
带领:吴思敏















试阅

--爱是自我成熟的证明--
让自我充分长大到在体制外能以自由的创造与爱来自我充实而不致空虚孤寂;在体制内也能秉其自信在秩序运转中从容自得而不受压抑束缚。於是人既能自爱,也能爱人;既能爱人,也能爱体制。此之谓「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才是长大成熟的自我。

--自我是在生活中渐渐长成的--
人人都有由假到真、由幼稚到成熟的成长歷程。若成长得好,自我就愈来愈真实成熟,反之就会愈变得虚假、受伤、扭曲、破碎。

--31 完美自我须靠不断的修养来保证--
当我们说人天生就是善的,其实仅指生命的纯粹形式(天真、纯真)或人心的理想嚮往。但当人逐渐长大,驳杂的生活经验不断进入我们的生命体而成為生命的内容,这纯形式的完美就会被破坏,於是统整变成破裂,畅通变成堵塞,轻灵变成沉重,原始健康的生命也就转成生病受伤了!於是,身心修养、自我疗愈就成為修复自我的必要功课。

--33 自我疗愈从不求爱开始--
而自觉是让心灵的自我统整力量得以发挥的先决条件。一切生命伤病的疗愈,都以心灵自觉,从而建立根本自信,培养独立人格為根本的动力或终极的答案。心灵自觉就是自我疗愈的第一步。自觉也是自我释放、自我疗愈、自我转化的根源性因素。


网上报名:请点击: 报名表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